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四川能源监管办部署近期电力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1-15 15:2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李鑫 谢晔)11月7日,国家能源局四川监管办组织召开2022年四川电力安委会联络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国家能源局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明确下阶段安全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行业发扬斗争精神,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传达了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梳理分析的当前电力安全生产十大突出风险,并结合实际,具体解析了四川当前在供需、网架、作业、灾害等方面的风险隐患,要求电力企业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预控。会议对国家能源局《水电站大坝工程隐患治理监督管理办法》进行宣贯,并就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加强一线人员培训,贯彻执行《四川省在役中小水电站安全生产制度与关键岗位操作规程》提出的明确要求。同时,还对四川在运水电企业安全监管同业对标情况进行了通报,进一步明确对标结果运用,有效激发水电企业安全管理内生动力。

  会议强调,各电力企业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认真总结今年迎峰度夏电力安全保供的经验教训,坚决打好迎峰度冬安全保供攻坚战,建立健全四项工作机制,重点抓好电网运行、施工作业、机组非停、应急值守等环节风险控制和应对。

  下一步,四川能源监管办将会同省级电力管理部门加大安全监管力度,督促各电力企业扎实做好迎峰度冬期间各项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今冬明春四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责任编辑:周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