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华中能源监管局全力保障燃料可靠供应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8-08 11:28

  国能源新闻网讯 (肖剑书)近日,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召开湖北省发电企业迎峰度夏电力保供专题会议。会上,发电企业汇报了当前能源保供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还就落实电力保供措施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

  华中能源监管局分析了当前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所面临的形势,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进一步压实保供主体责任意识。各发电企业要切实发挥主力军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担当。二是切实做好电煤、天然气保障。要进一步抓好组煤存煤,燃气电厂短期内要加大天然气增购力度,防止缺煤、缺气停机事故发生,最大能力保障燃料可靠供应。三是切实加强机组运行维护。要利用好下一轮高温大负荷前的窗口期抓紧进行发电设备消缺,强化对发电机主蒸汽管道、锅炉四管等设备的隐患排查治理,做到机组稳发、满发。四是切实做好电力项目建设。各发电企业要按计划抓好项目进度,确保各项工程按期开工、按期投产,进一步增强电力保障能力。五是做好安全生产和防汛应急工作。加强检修作业现场安全风险管控,合理安排作业进度,杜绝人身伤亡事故。强化底线思维,细化应急方案,做好防洪度汛工作。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确保信息畅通。

  责任编辑:阮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