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贵州能源监管办召开电力调度交易与市场秩序厂网联席会

来源:国家能源局 时间:2022-07-21 10:5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7月13日,贵州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2022年贵州电力调度交易与市场秩序第一次厂网联席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上半年贵州电力市场运行和电力供应保障情况,分析了当前电力生产供应形势,研究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方式,电网、调度、交易及发电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贵州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贵州省能源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贵州电网公司、贵州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和贵州电力交易中心分别通报了上半年电费结算、运行调度、市场交易和供需形势预测等情况。贵州各发电企业汇报了上半年电煤采购、来水风光等发电要素保障、电力生产供应形势预测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情况。贵州能源监管办通报了贵州电力市场建设和重点监管工作情况。与会单位就当前电力供需形势和电力市场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的有力指导下,在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下,贵州电力行业各单位通力协作、紧密配合,将电力保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实,全力做好电力供应保障,全省电力供应总体平稳。贵州电力市场建设有序推进,电力市场交易规则不断完善,交易规模进一步扩大,清洁能源消纳水平稳步提升。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电力生产供应形势。当前贵州还存在电煤供应基础不牢固、煤电企业经营困难、汛期安全隐患风险增加等问题。同时,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给系统运行和电力体制改革提出了更高要求。各单位要坚持底线思维,夯实保供主体责任,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努力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压实保供责任,紧密配合,毫不松懈做好电力生产供应;要强化供需分析,切实提升监测预警时效性;要进一步深化市场改革,全力推进贵州电力市场建设;要超前谋划,加快推进机组灵活性改造和调节电源建设;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重点监管和专项核查;要严抓风险管控,确保系统安全运行,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各单位要通力协作,确保厂网安全稳定、电力供应平稳、市场运行规范,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保障,推动贵州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牛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