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华中能监局“能源课堂”开讲 提升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时间:2022-06-17 12:4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6月14日,华中能源监管局举办2022年第一次“能源课堂”活动,由电力安全监管处有关同志主讲,结合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国家能源局有关工作安排,面向全局干部职工开展安全生产法有关知识宣讲,局党组成员和全局干部职工参加。

  讲座以2022年四川甘孜州丹巴县关州水电站“1•12”较大透水事故和2021年湖北鄂州市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综合体项目12•8较大起重伤害事故为例,深入分析安全生产事故中的责任认定和追责情况,提出对于安全监管责任,特别是能源监管派出机构履行监管职责的思考,在全局干部职工引发热烈反响。

  “能源课堂”活动是华中能源监管局根据国家能源局“能源大讲坛”活动指导思想,着力推动学习型机关和能源文化建设而创办的一项活动。通过组织各部门定期开展业务学习交流,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提高能源专业水平和工作能力,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监管工作能力,打造讲政治守规矩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队伍。

  下一步,华中能源监管局将按照“能源课堂”有关安排,结合国家能源局工作部署,继续开展学习交流,推动全局干部职工拓宽视野、丰富知识、增长才干,以监管能力提升推动华中能源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