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贵州能源监管办深入研讨贵州清洁能源体系建设

来源:贵州能源监管办 时间:2022-05-17 11:4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贵州能源监管办党组在全力以赴做好能源保供监管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对贵州新能源发展。5月12日,组织专题研讨会深入交流研讨,同时对相关专业问题开展全员业务培训,提高了全对能源系统实现目标的认识,提升了全面完整准确领会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思想自觉。

  研讨会邀请了教授级高工、中电建贵州院总工程师肖祥辉团队,为全办干部职工详细介绍了贵州水、风、光、地热、生物质能、新型储能等各类清洁能源资源分布和开发利用情况,认真解读了贵州十四五新能源发展相关规划布局和发展趋势。大家积极互动,深入交流,针对能源保供中遇到的电煤供应不足、煤电亏损严重、新能源送出受限、系统平衡困难、新型储能等诸多问题,围绕全面完整准确领会和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有力有效有序推动实施战略等重大问题开展热烈研讨,厘清了一些误区,取得了一些共识。

  下一步,贵州能源监管办将继续围绕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构建现代清洁能源体系、能源强国新目标等问题开展系列研究交流和业务培训活动,为监管工作的高效开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