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甘肃能源监管办贯彻落实全国电力安委会第八次工作会议部署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时间:2022-05-16 12:06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焦新云报道 近日,国家能源局召开全国电力安委会第八次工作会议,甘肃能源监管办迅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对做好近期电力安全监管重点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安排。

  一是整理印发全国电力安委会第八次工作会议和甘肃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近期电力安全生产事故概况,要求各电力企业深入学习,把相关监管要求传达至基层企业和一线班组。二是聚焦近期电力安全生产事故暴露的突出问题,要求各电力企业开展一次警示教育,举一反三对照检查本单位是否存在安全责任传递断层、现场作业管控“真空”、“三违”现象屡改屡犯、外包单位管理失位等共性问题,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进行整改。三是督促各电力企业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电力行业安全大检查自查工作,建立问题隐患清单,扎实推进问题整治;落实大面积停电、极端天气、地震灾害、防汛抗旱、网络攻击等应急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力量,确保应急物资充足可靠,切实做好电力行业应急工作。

  下一步,甘肃能源监管办将强化执法检查,督导各电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维护全省电力安全生产稳定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