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独立新型储能电站市场化机制课题研究启动会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5-10 15:33

  国能源新闻网讯 为充分发挥独立新型储能电站对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支撑作用,推动新型储能技术在福建省的应用和发展,近日,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独立新型储能电站市场化机制课题研究启动会,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国网福建电科院、华电福建分公司、福建省投资集团等单位有关人员参会。

  福建能源监管办介绍了本课题研究的基本目标,指出独立新型储能电站除技术、成本、行业标准等制约因素外,还面临参与电力市场相关机制不完善等问题,对其市场化机制进行研究十分必要和迫切。与会人员从推动独立新型储能电站规模化应用的角度积极发表观点和意见,对国家战略、相关政策、商业模式、价格机制等展开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并对研究的具体工作提出基本思路与诸多建议。经充分讨论,会议明确了参与课题研究各单位的工作分工与进度安排。

  下一步,福建能源监管办将继续深入推进独立新型储能电站市场化机制研究工作,结合福建省实际情况探索完善独立新型储能电站参与中长期交易、现货和辅助服务等各类电力市场的相关实施细则,发挥市场引导作用,促进独立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规模化发展。

  责任编辑:牛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