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东北能监局开展清洁取暖专项监管现场检查

来源:东北能源监管局 时间:2022-01-26 12:10

东北能源监管局情牵百姓春节温暖过冬 认真开展清洁取暖专项监管现场检查工作

  国电力新闻网讯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督促地方和企业做好清洁取暖工作,确保供热“最后一公里”畅通,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冬季,按照《2021-2022年采暖季北方地区清洁取暖专项监管工作方案》要求,东北能源监管局结合疫情防控需要,于近日组成包括专家在内的检查组对辽宁省沈阳市清洁取暖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同时展开调研。辽宁省发展改革委、住建厅,沈阳市发展改革委、供热管理部门也参加了调研。检查组根据供热用能形式,共随机抽取和检查了包括大型和小型热电联产、燃煤集中供热锅炉房、燃气供暖、电供暖、城燃企业在内的7家企业。

  鉴于本次检查是从清洁供热角度对企业开展检查,为了做好检查,检查组提前组织专家召开碰头会,共同商讨本次检查和调研的要点,拟从供热用能保障、环保排放、终端居民供暖保障以及居民供热问题投诉处理情况四个方面着手,并形成现场检查核验单。针对供热用能保障,检查组询问了各类用能的采购供应情况,特别是煤、气的储存情况,并对部分企业的储煤厂进行了实地查看;针对环保排放,查看了相关资料和环保运行情况;针对居民供暖保障,查看了相关制度、文件以及供热运行情况;针对居民供热问题投诉处理,查看了近期的投诉件和后续处理情况。从检查情况看,各企业基本能做到民生清洁供热有保障,但也还存在个别环保运行、居民终端供暖方面的问题。检查组将发现的问题向企业和政府主管部门进行了反馈,要求尽快加以改进,并督促沈阳市主管部门,以本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属地化监管和指导工作,确保企业继续做好后续,特别是春节和冬奥期间的保暖保供工作。

  下一步,东北能源监管局将总结沈阳市检查的经验,进一步完善检查核验单,按照现场检查安排,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认真稳妥地开展好辽宁省其他城市和吉林、黑龙江两省的现场检查工作,同时继续加强对春节期间供热保障的监督。(陈扬)

责任编辑:于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