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湖南能监办三大机制增强电力风险管控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12 11:2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龙海军报道 为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法》,国家能源局湖南监管办通过建立完善相关工作机制,推动全省电力企业切实加大双重预防工作力度,实现安全管理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着力基层、狠抓基础”。

  一是建立风险隐患动态监管机制。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力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指导电力企业按照“超前预防,主动控制,源头治理”的原则,开展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二是建立较大以上风险隐患滚动督办机制。建立了较大以上安全生产风险数据库,实时动态监管滚动督办,形成了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滚动督办促办销号机制,提升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三是建立风险隐患齐抓共管机制。建立健全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季度联席会议机制,形成季度联合管控重点风险隐患清单;同时建立健全市县双重预防属地监管机制、电网安全运行风险管控机制。

  截至2021年底,通过三个机制建设,全年指导电力企业累计辨识风险12852项,排查治理隐患14359个,查处“三违”8191人次,有力地提高了全省电力行业安全生产水平。

责任编辑:于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