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东北能监局助力极寒天气下的民生取暖保障工作

来源:东北能源监管局 时间:2022-01-04 14:0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为落实好东北地区清洁取暖专项监管工作,东北能源监管局始终关注东北三省清洁取暖工作开展和措施落实情况。供暖初期,东北能源监管局启动了东北地区冬季清洁取暖专项监管工作,并与三省政府相关部门及企业建立了沟通机制,督促地方落实民生供暖责任。会同辽宁、吉林、黑龙江省清洁取暖牵头部门,对三省供热用能保障和取暖准备工作进行了核实,并对个别地市进行现场督查调研。 

  近期受寒潮影响,东北区域大幅降温,出现极寒天气。东北能源监管局积极与三省发改委联系,及时掌握供暖情况,目前,三省供暖较为平稳,民生取暖能够得到基本保障。同时也提出要求,一是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做好充分准备,特别是要做好供热用能的保障,稳妥应对出现的极寒天气;二是省政府相关部门要做好终端民生取暖保障工作,督促供热企业及时处理群众合理诉求,密切关注舆情,防止出现大规模断供和供热质量不达标群体性事件发生。

  双节即将来临,东北能源监管局将继续做好清洁取暖专项监管工作,努力保证百姓温暖过冬,促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2017-2021年)》圆满收官。(惠晓文)

责任编辑:于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