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湖南能监办开展炼油行业专项监管现场督查工作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时间:2021-11-26 11:46

  国电力新闻网讯 为全面落实炼油行业产业政策及国家能源局关于炼油行业专项监管的工作部署,掌握湖南省炼油企业生产运行、成品油质量升级、落后炼油产能淘汰等情况,近日,湖南能源监管办联合湖南省能源局赴岳阳市开展炼油行业专项监管现场督查工作。

  湖南省炼油行业基础较好,省内长岭炼化和巴陵石化两家炼化企业均为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下属企业。为满足汽柴油质量升级要求,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实施区域优化,将巴陵石化生产的汽柴油组分油输送至长岭炼化进行加氢处理,长岭炼化目前作为湖南省唯一一家成品油生产企业,对湖南省成品油的质量及供给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督查组通过听汇报、问情况、核数据、看现场等方式,对两家炼化企业成品油质量升级、淘汰落后炼油产能、减油增化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核查。成品油质量升级方面,长岭炼化现有产品已符合国VIA汽油、国车用柴油标准,下一步将实施多项质量升级改造项目,确保2022101日出厂的车用汽油全部达到国VIB标准。淘汰落后炼油产能方面,长岭炼化已淘汰200万吨/年以下常减压装置,不存在违规建设常减压装置情况。减油增化方面,巴陵石化和长岭炼化均采取了各项措施有效压减成品油及增产化工原料、化工产品,另外,中石化拟建的巴陵长岭炼化一体化项目正处于申报待批阶段,若该项目获批,将推动巴陵石化的炼油装置合并到长岭炼化,并建设150万吨/年裂解乙烯工程,可极大提高减油增化效能。

  督查组听取了岳阳市能源局、长岭炼化关于电力、天然气保供对湖南省成品油生产及供应方面的影响等相关情况汇报,并对两家炼化企业在成品油质量升级、淘汰落后产能和减油增化方面的工作成效及对岳阳市落实双碳战略目标等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给予了高度肯定,督查组同时要求各单位继续抓好基础生产和油品升级改造,扎实做好能源供应、转型发展等工作,推动炼油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于彤彤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