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山东能源监管办赴济南炼化开展炼油行业专项监管

来源:山东能源监管办 时间:2021-11-25 11:52

  国电力新闻网讯 为全面落实炼油行业产业政策,做好成品油质量升级工作,根据国家能源局炼油行业专项监管相关工作部署,11月19日,山东能源监管办赴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开展了督导监管。

  本次炼油行业专项监管,是国家能源局为推动炼油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为做好专项监管工作,山东能源监管办制定了《山东省2021年炼油行业专项监管实施方案》,内容包括成品油质量升级情况、成品油市场运行情况、炼油产业政策落实情况等,旨在全面掌握全省炼油企业成品油质量升级、落后炼油产能淘汰、生产运行等情况,推动有关部门做好炼油行业监督管理、规范企业主体行为。本次监管工作历时4个月,将于今年12月结束。

  济南炼化是山东域内重要的炼油企业,产品涵盖了汽油、航空煤油、柴油、液化气、聚丙烯等50余种类型。现场督导期间,督导组围绕国ⅥB车用汽油质量升级改造、汽柴油供应保障、“减油增化”推进等方面,与济南炼化深入交流讨论。督导组对济南炼化多年来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推动全省成品油保供水平进一步提升的做法给予肯定,强调企业要继续严格落实国家炼油行业相关产业政策,在巩固前期工作成效基础上,加大资源投入,持续推动油品质量升级、“减油增化”、节能降耗减排等工作,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于彤彤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