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东北能监局修订火电机组折算考核规则

来源:东北能源监管局 时间:2021-11-19 12:17

东北能源监管局修订火电机组折算考核规则 进一步支持火电机组释放保供电保供热能力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入冬以来,东北区域火电机组已基本实现了应并尽并,但经测算和预判分析,进入供暖中末期,东北电网仍面临尖峰负荷不足的风险。为适应当前保供形势,全力释放各类发电机组产能,减轻燃煤企业经营压力,东北能源监管局在前期印发《关于在保供电保供热期间暂时调整东北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的通知》的基础上,于近日再次印发了《关于在供暖期暂停火电机组超最小运行方式开机折算考核的通知》。

  火电机组在供热期超最小运行方式出力按比例折算是《东北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为解决冬季供热期清洁能源消纳的制度设计。当前,东北能源监管局深入贯彻《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强化市场监管 有效发挥市场机制作用 促进今冬明春电力供应保障的通知》要求,密切跟踪研判形势,兼顾清洁能源消纳和释放热电机组顶峰能力目标,及时修订辅助服务规则。将供热期按照调度要求超最小运行方式开机火电机组的调峰补偿费用调整为按照实际运行容量进行全额结算,运用市场化手段有效缓解火电企业经营压力,夯实保供电、保供热、保民生基础,切实为冬季民生供热保驾护航。

  下一步,东北能源监管局将按照国家能源局部署,持续关注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调整后的运营情况,充分发挥辅助服务市场在保供电保供热时期的调节作用,督促热电联产机组保证电热供应质量,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张策

责任编辑:于彤彤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