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东北能监局通报9月份12398热线受理处理情况

来源:东北能源监管局 时间:2021-10-14 11:41

  国电力新闻网讯 10月11日,东北能源监管局通报2021年9月份12398能源监管热线受理处理情况。通报显示,9月,12398能源监管热线接收东北区域有效信息1829件(包含投诉、举报、咨询和其他诉求类别),同比增加27.5%。其中投诉举报信息206件,同比增长58.5%收到的有效信息中电力行业1611件,占比为88.1%;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58件,占比为3.2%;石油天然气行业63件,占比为3.4%;煤炭行业3件,占比为0.2%;其他事项94件,占比为5.1%

  投诉举报反映问题主要集中在停电抢修、电能质量和抄表计费等方面。集中反映问题产生的原因:一是部分地区用户因停限电时间过长且未能提前通知等原因引发投诉;二是部分地区因线路老化、负荷增长较快、长期低电压等原因造成频繁停电引发投诉;三是部分用户因电量异常,电费增多,没有及时得到解决引发投诉。

  9月,12398能源监管热线接收投诉举报信息共计210件,转办东北能源监管局208件,按照监管职责已受理206件,对不属于能源监管职责范围的投诉举报事项,已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了及时转办,并将相关情况及时告知了当事人。通过回访发现,不满意事项主要集中在电能质量方面。相关供电企业需要进一步提高停电抢修速度和供电可靠性,加强巡视、及时消缺。

责任编辑:于彤彤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