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甘肃能监办依法强化电力业务资质许可退出监管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时间:2021-10-13 11:30

  国电力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承装(修、试)电力设施市场秩序,切实督促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遵守许可制度,提高依法诚信经营意识,甘肃能源监管办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加大许可退出监管工作力度,对许可管理中发现的问题企业,依法依规分类处置。

  一是针对许可制度执行监管工作中,穷尽各种方式仍然无法联系到的企业,通过邮寄、公告等方式送达监管文书,督促其配合监管。二是针对营业执照已注销法人资格终止、但未依法办理注销的企业,按照相关规定在官方网站发布注销公告,待公告期满办理注销手续。三是针对许可证到期但未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延续的企业,主动联系并通知其办理注销手续,对拒不配合办理注销手续的企业,依法采取公告方式,启动注销工作。

  下一步,甘肃能源监管办将根据日常管理和监管工作,探索建立问题企业清单,加强清单内企业事中事后监管力度,切实发挥电力业务许可规范市场秩序、提升监管效能的作用。(焦新云)

责任编辑:于彤彤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