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福建能监办做好疫情防控和能源安全保供监管工作

来源:福建能监办 时间:2021-09-24 11:38

  国电力新闻网讯 近期,福建省局部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较为严峻,福建能源监管办党组在国家能源局党组和福建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疫情各项防控政策规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能源保供,在扎实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做好福建省能源安全保供监管工作,全力服务福建疫情防控阻击战大局。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福建能源监管办党组及时组织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科学精准做好近期局内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地方政府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动员全办同志提高警惕,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同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逐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二是突出重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能源安全保供监管工作。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迎峰度夏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电网企业加强运维管理,采取有力措施保障电力系统稳定运行,各级调度机构、有人值守变电站、变电运维站和发电厂等运行值班所严格执行封闭式管理,项目建设单位强化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减少外来人员接触风险;政企协同防控“北电南送”通道运行安全风险,综合运用电力安全监管信息平台等非现场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效能,确保民生用电和重要用户用电;加强电力电量平衡管控和负荷预测,持续跟踪监测全省能源运行情况,每日跟踪分析统调电厂煤炭等生产物资供、耗、存信息,协调督促发电企业落实保供主体责任,主动拓展燃料等生产物资采购渠道,切实做好燃料储备。截至目前,福建省能源企业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能源运行安全、平稳、有序。

  三是科学防控,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向全体干部宣贯《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手册》,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提倡就地过节,暂时关闭行政服务大厅,减少人员聚集和直接接触,监管业务尽量线上办理;疫情爆发前因公务出差经停过中、高风险地市的同志按要求实施核酸检测并居家健康监测措施;主动与社区街道办对接,组织开展疫情防控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全办干部身体健康,无疫情。

责任编辑:王安琪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