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革命

福伊特水电:发挥水电在能源转型中的重要作用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时间:2022-09-02 16:47

  “水力发电是解决气候问题的一个重要解决方案。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来源,占全球发电量的16%以上。它在能源转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水电同时兼具发电效率高、可靠性好、使用寿命长、二氧化碳排放低等优势。此外,抽水蓄能电站还是太阳能和风力发电的最佳补充。”8月27日,福伊特水电亚太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龙杰文(Steve Lewis)在2022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开幕式上如是说。

  福伊特成立于1867年,是欧洲较大的家族企业之一。全世界四分之一的水电设备都由福伊特提供技术设备和服务;全世界三分之一的纸张是由福伊特造纸机生产;世界各地每天数百万人、物资和设备可靠地运转依赖福伊特驱动技术。

  “抽水蓄能电站可以为风能和太阳能等波动性较高的可再生能源提供全球97%的储存能力,它是最成熟、最可靠的大规模电力储存形式。除了发电和储能外,水电另一个重要作用是在生产绿色氢气方面。水电的效率可以超过90%,同时还具有很长的、可靠的使用寿命。”龙杰文介绍说。

  据了解,福伊特水电在水电行业拥有了超过150年的历史,并且已经向全球客户提供了超过4万台水轮机。在中国,早在1910年,福伊特水电就为中国第一座水电站提供了设备和服务。截至目前,福伊特水电已为中国55座水电站提供了300台机组,总装机容量超过了66吉瓦,为中国的十大水电站中的8个提供了水电机组。

  实际上,福伊特已经对脱碳做出了明确承诺。2011年以来,福伊特已经将自身的能源消耗减少近30%,对全球生产设施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了50%以上,到2050年底,将进一步减少90%。福伊特水电150年来积累了无可比拟的技术经验,始终致力于将水电机组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

  “过去20多年,福伊特将无油技术普遍用于水电机组,保证水质的安全和清洁。我们还开发了最先进的涡轮充气机技术,从而改善溶解氧的水平,将能源发电对水体的影响降至最低。”龙杰文说。

  在2021年9月24日召开的世界水电大会上,福伊特作为国际水电协会以及水电可持续性治理委员会的长期成员,定义了可持续水电开发和项目可持续性评估方面的国际良好实践。(于海江

  责任编辑: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