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革命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供电服务中心:沟通全融入 电靓新国门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时间:2022-08-31 10:35

  一直以来,国网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供电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机场供电中心”)坚持首善标准,以沟通为核心,推动机场利益相关方合作共赢,圆满完成了机场建设、投运等保障工作,持续做好机场区域供电常态化保障和驻场重要客户供电安全服务。

  2018年,机场供电服务中心正式成立。该中心秉承“主动融入、携手共赢”的沟通理念,探索出一条“沟通全融入、电靓新国门”的社会责任发展道路。机场供电服务中心打造“战略沟通—专班沟通—靠前沟通—嵌入沟通”多元沟通机制,针对投运后常态化运维服务,建立全流程沟通机制,持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和质量。

  多元沟通机制,使机场利益相关各方紧密协作,实现了一系列重大突破——供电服务范围延伸至机场内部,助力“500千伏双电源点,220千伏、110千伏双链式,10千伏双环网”坚强网架结构建成。机场供电中心圆满完成了通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政治保障任务,构建了“一支队伍、全场服务”的模式。

  基于机场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平台,机场供电中心构建了全流程沟通服务新模式,可智能感知利益相关方需求,实现智能指挥服务保障,在提高响应效率的同时,有效降低了运营成本。同时,该模式可向利益相关方提供能效诊断、节能减排等定制服务。

  机场供电服务中心创新政府、供电公司、社会资本共同参与的“1+1+X”利益相关方合作路线,构建“多站合一、多能互补、多元融合”的综合能源服务模式,推动绿色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互联网示范区建设。

  沟通,立足当下,更着眼长远。在临空经济区,以电为中心、以新能源为主体的供能体系正在逐渐形成。(马丁宸)

责任编辑: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