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革命

云南首个“8+3”新能源配套接网工程投运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2-21 12:43

云南首个“8+3”新能源配套接网工程建成投运

  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 殷浩钦 通讯员 施华英 杨旭亮 报道 12月12日,云南省首个“8+3”新能源配套接网工程——楚雄州田心光伏电站接网工程建成投运。

  “8+3”新能源项目是云南省抓好“绿色能源牌”战略实施,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排头兵的具体举措,将部署新增8GW+3GW风电光伏新能源项目,规划在2021年至2023年开发建设总装机规模达1090万千瓦的新能源项目。

  “8+3”新能源配套接网工程由云南电网公司负责同步建设,项目涉及昆明、曲靖、红河、楚雄、昭通、文山6个州(市)。本次建成的田心光伏电站接网工程是2021年具备开工及投产的“8+3”新能源配套接网工程,项目的建设为满足尖山营光伏电站并网需求。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楚雄供电局克服建设时间紧、任务重、难度高等困难,按照“日跟进、周汇报、月协调”机制,30天内完成施工图设计、物资采购、合同签订、用地补偿等关键流程,仅用2个月时间就完成了项目建设,满足光伏电站按期并网需求。据了解,尖山营光伏电站年发电量19962.5万千瓦时,通过接网工程上网后,每年可节约标煤6.17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及烟尘排放量约155吨,为助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推动建设滇中风光水储一体化绿色能源基地,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赵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