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革命

华能主导制定的首个IEC国际标准发布实施

来源:中国华能集团 时间:2021-11-26 15:2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11月23日,从国际电工委员会(IEC)获悉,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主导编制的IEC TS 63217:2021《并网光伏逆变器高电压穿越测试规程》顺利发布实施,这是华能代表中国主导制定并发布实施的首个IEC国际标准,是华能国际标准化工作领域的一次重大突破。该标准的发布填补了世界范围内光伏逆变器高电压穿越标准领域的空白。

  据了解,该标准制定工作组由华能江苏公司科技中心牛晨晖担任召集人,参与专家分别来自中国、瑞士、英国、美国、德国、南非、日本等国。并网光伏高电压穿越是指光伏电站中,当电力系统事故或扰动引起光伏发电站并网电压突升时,在一定的电压突升范围和时间间隔内,光伏发电站能够保证不脱网连续运行。该项标准在国际标准层面首次提出光伏逆变器高电压穿越测试方法,为世界各国提供了光伏逆变器高电压穿越统一完整的测试依据,进一步提升了光伏并网的稳定性。(张颖 彭艳娇)

责任编辑:赵雅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