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革命

浙江省能源大数据中心上线双碳智治平台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1-24 14:08

浙江能源大数据中心上线双碳智治平台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嘉琦 报道 近日,浙江省能源大数据中心以“浙政钉”为平台入口,基于全省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正式上线双碳智治平台。

  该平台以浙江省政府授权建设运营,是浙江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关键性、系统性举措,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技术,系统集成跨领域、跨部门、跨系统的业务协同。平台自下而上分为基础、协同、集成3层应用,围绕“6+1”重点领域数据汇聚接入,面向政府、企业、个人,以碳监测应用为突破口,旨在打造助力政府治碳、企业减碳、个人低碳的数字化平台。目前,平台“碳监测”应用整体上线,已实现全省、分领域、分地市的能源消费总量、碳排放总量、能耗强度和碳排放强度“四个指标”动态监测。

  下一步,该平台以年底试运行为目标,加强业务场景策划与应用,以碳跟踪、碳试点、碳考核等应用场景加速打造形成全链式闭环治理体系。同时,加强数据质量源头管理,加紧制定浙江省能源大数据中心数据资产标准化管理与优化设计。并针对浙江省即将发布的各领域行动方案及各地市双碳政策,及时开展相关数据收集与汇聚工作,有力支撑政府双碳行动及双碳平台建设需求。

责任编辑:赵雅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