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革命

河南发改委:不得强行要求风光项目配套产业

来源:河南省发改委 时间:2021-11-23 17:3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近日,据河南省发改委消息,近年来,河南省部分地方要求资源开发与产业投资捆绑等增加企业负担的情况也时有发生。为进一步优化可再生能源开发建设环境,作出如下通知:

  要高度重视减轻可再生能源企业负担工作。国家及河南省高度重视减轻可再生能源企业负担,多次印发文件提出明确要求,不得强行要求风电、光伏发电开发与其他产业项目投资进行捆绑,不得将应由地方政府承担的社会公益事业相关投资转嫁给可再生能源投资企业。各地要高度重视,进一步为企业做好服务指导,不得以任何名义出台与国家规定相悖的文件限制可再生能源发展,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持续降低非技术成本。

  要抓紧开展企业减负情况排查清理。各地要对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立即开展可再生能源领域企业减负情况排查,重点就是否收取资源出让费、是否强行捆绑产业投资、是否将社会公益投资转嫁给企业、是否随意增加法定程序前置条件等进行摸排,对有上述行为的文件或政策进行纠偏。后续,我委将会同能源监管部门,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详情请点击链接。

责任编辑:赵雅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