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革命

三峡集团首个独立储能电站开工建设

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21-09-06 15:0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近日,三峡能源庆云储能电站示范项目(简称庆云储能电站)开工仪式在山东省庆云县成功举办。该项目是三峡集团首个独立储能电站,也是山东省首批储能示范项目。

  庆云县新能源装机占比超过95%,三峡能源依托当地丰富的风光资源,积极落实储能实施意见,着力构建政府牵头、电网搭台、电源企业积极参与的“新型电力系统”联合创新合作体系,积极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庆云模式”“全国样板”,开展“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县域实践。

  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是三峡集团践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的央企担当,也是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的具体实践。

责任编辑:赵雅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