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山西成立省矿山安全生产集中排查整治工作专班

来源:中国煤炭网 时间:2024-01-22 16:57

  1月18日,山西省政府召开省矿山安全生产集中排查整治工作专班会议。

  据了解,工作专班负责国务院安委办督导山西省矿山安全生产转办问题的整改落实,对全省矿山安全生产集中排查整治行动进行统一组织和指导协调,以及其他沟通联络和服务保障事宜,全力配合国务院安委办做好督导工作。

  会议指出,成立工作专班,开展全省矿山安全集中排查整治,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抓好国务院安委办矿山安全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大举措,对推动矿山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快推动山西矿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突出排查整治煤矿系统性安全风险上升、矿山管理层级过多、矿山超层越界开采、重大灾害治理不到位、安全监管队伍建设乏力、“三管三必须”落实不到位,从根子上解决山西矿山安全深层次问题。要强化责任落实,实体化运行工作专班,确保集中排查整治工作有序推进、见到实效。(李仑 牛祥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