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乌海能源:首台智能汽车采样机正常投运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9-29 18:1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付兰伟 刘留报道  近日,乌海能源首台智能汽车采样机投入正常使用,代替人工取样。在减轻职工劳动强度、提高采样准确率的同时,避免了人工登高取样可能引发的安全事故、提高了安全生产系数,有力推动了企业智慧质量计量建设。


  该采样机控制系统由超声波自动定位系统、摄像监控系统、数据管理系统、电气控制系统构成。自动定位系统是整个控制系统的核心,由智能图像识别系统和超声波检测系统组成,可实现车辆的自动定位。通过摄像监控系统查看和验证自动定位的准确性,数据管理系统用来存储操作以及管理本软件人员的数据信息、取样记录的保存以及取样现场图片等信息。在自动定位采样模式下,由汽车司机提供二维码,通过二维码扫描仪,将司机的车辆信息传递到系统中。按照提前设置好的采样模式、采样深度等信息,系统自动分配采样点数、集样桶号并默认车型,缩分比例和卸料口通过自动识别物料名称而确定,自动记录取样信息和打包信息,集样桶满后自动压盖打包并自动换桶。该采样机亦可通过遥控器进行操作,对升降机和螺旋机运转方向等发出指令,以完成取样程序。同时具有故障时的急停闭锁功能,确保安全运转。该采样机的投运,有效提升了采样的工作效率和安全系数,智能化建设又迈出坚实一步。

责任编辑:张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