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晋控电力:精检细查 提升能源保供能力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9-23 17:17

  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贾慧梅报道  9月份以来,晋控电力相继开展同达热电2号机组C修、临汾热电1号机组C修、同华发电2号机组B修等多台机组等级检修工作,通过对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对症施治,彻底消除影响机组健康运行的缺陷隐患,提升了机组冬季能源保供能力。
  为确保机组修后实现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公司组织各单位结合机组一年来的运行状况,以防“非停”为重点,开展深入细致的修前分析,对锅炉防磨防爆、电气系统及电气技术监督检查进行专项策划,编制检修文件包、重要项目“三措两案”等检修资料,并组织召开检修准备会和动员会,盘点检修管理文件、参检人员、备品备件等工作准备情况,查缺补漏,细化完善,并对参与检修的施工单位提出安全、质量、进度管理等方面的具体要求。检修过程中,参检各单位精诚合作,认真落实检修现场各项安全管理规定要求,严格执行检修工序流程和检修工艺标准,本着“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则严格管控检修质量,力争机组修后达“全优”。
  除开展机组等级检修外,公司还结合冬季供热要求开展供热机组主辅机、供热设备、管网及电气热控系统的检查、维修、试验和试运工作,提前制定保障供热的专项措施,完善供热中断、极端天气等供热系统应急预案,开展专项学习培训和应急演练,为确保冬季民生供热稳定夯实基础。
  与此同时,公司根据秋冬季节特点,开展了防寒防冻、消防安全与作业环境安全大检查,强化外包工程、外委队伍和外来人员管理,落实高风险作业安全设施设备和安全防护措施,防范人身、火灾等各类事故,为冬季能源保供工作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安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