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大唐川北公司:破除“顽瘴痼疾” “三保一增”出实效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9-22 16:47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朱翰报道  三季度,大唐四川川北电力开发有限公司聚焦“三保一增”,顶压奋进、逆势前行,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上创新方法、全力攻坚,经过努力,近日,该公司洪口电站2020年结算电费清算费用到账,上石盘电站土地划归等工作均取得突破性进展,充分展现该公司直面问题、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勇气,为提质增效工作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由于复杂的历史原因,很多历史遗留问题较难解决,矛盾打结,面对“旧账”,对于原本就困难的企业更是举步维艰,再不解决,随着时间的推移,“旧账”有可能变成烂账、呆账。面对土地划归,如果不尽快落实,企业依法合规管理将面临巨大风险,该公司在发展过程中深受困扰,须下定决心,拿出有力措施,化解问题,破除公司在发展中的包袱,历史遗留问题到了不得不破解的关键时刻。

  2022年,在四川公司党委大力支持下,该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坚持“新官理旧事”,面对层层困难,主动作为,以不畏困难的锐气,攻克难题的韧劲,直面问题不回避,突破难题抓落实。“跨度时间长,我们就按照时间过程一项一项梳理;人员岗位调整,我们就成立攻关小组;相关部门不接招,我们就拿出把“冷板凳”坐穿的信心。”通过深入研究,制定有力措施,历史遗留问题不断得到有效解决。

  破解历史遗留问题需要痛下决心,该公司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把脉问诊、区分原因、明确措施。经过重重努力,9月16日,洪口电站2020年结算电费清算费用到账,上石盘土地划归取得突破性成果,为该公司全力冲刺全年提质增效目标奏响了“最强音”。

  下一步,该公司将拿出更加坚定的态度,直面困难、正视矛盾,果断向顽瘴痼疾开刀,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手、解决不彻底不松劲,为推动四川公司奋力建设一流千万千瓦级全容量清洁能源企业贡献川北力量


责任编辑:张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