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新疆昌吉供电:周密部署抗“疫”保供各项工作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8-24 17:05

  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沈海涛 何玉成报道  8月21日,为全面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防范疫情风险外溢扩散,新疆昌吉市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新疆昌吉供电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快速响应,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坚决做好电网调度、设备运维、优质服务工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保供电工作双胜利。

  该公司采取24小时不间断封闭值班模式,将防疫保电与“迎峰度夏”保电工作相结合,关注负荷变化情况,做好电力负荷分析,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滚动调整电网检修计划。及时了解疫情防控用电需求,动态更新全市卫生防疫机构、核酸检测点、医院、隔离点等重点场所名单制定疫情防控保电预案及应急处置预案。对涉及保电场所的线路进行每日负荷监测,对重要用户备用线路、备用电源及具备合环转供线路进行校核,全面掌握辖区重要保电线路、设备运行情况。广泛采取“人工+智能”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设备巡视、测温工作,备足抢修物资,车辆备勤,随时准备抢修复电。

国网昌吉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值班员在220千伏昌吉变电站进行例行巡视,对站内涉及医院、重要负荷用户的一二次设备温度压力进行巡视检查。 潘晓佳 摄

  此外,该公司针对10千伏及以上业扩工程,全程采取“线上设计、评审、会签”,特事特办,开辟重大项目工程建设“绿色通道”,组织党员服务队专业技术人员利用“办电e助手”实现全程资料线上流转和跟踪服务,最大限度的缩短了用户建设周期。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社区网格等宣传渠道,积极引导居民、非居民客户通过网上国网、电费网银等线上办理电费业务,重点关注客户用电诉求,对客户欠费停电,缴费失败等信息跟踪管控,确保将特殊时期优质服务落在实处。

8月22日,国网昌吉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监控员员工监测变电站负荷情况。 斯学芬 摄

  截至目前,该公司各专业累计封闭在岗381人,出动车辆19辆,应急发电车2辆,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全力确保辖区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8月20日,国网呼图壁县供电公司为呼图壁县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安装照明线路及灯具。 孙洪海 摄

责任编辑:安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