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天业能源一项发明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授权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8-25 18:35

  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马小峰报道 近日,天业集团能源管理公司申报的发明专利《一种电厂燃运车载煤运采样控制方法》成功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为该公司提供了一种操作方便、减少采样误差、利于安全操作的车载煤运采样控制方法。
  据了解,该发明其目的旨在克服公司现有技术的缺陷,实现电厂燃运车载煤运采样控制及计量。该控制方法定义所有内部控制变量,包括采样头下降至车载煤面顶部控制及逻辑判断程序、采样头下降采样控制及逻辑判断程序、采样头集料斗门进料及回位程序控制及逻辑判断程序、采样头下降及上升报警程序,主要依据汽车采样控制方法在采样过程中根据汽车型号的不同、车厢的大小来合理选择采样头下降的距离进行设置、计量。
  该发明将原有的接近开关改造成拉绳位移传感器,减轻工人劳动强度。从根本上杜绝因由于采样旋臂摆动较大,接近开关在采样头下降的过程中由于摆动较大,频繁出现计数丢失的情况,导致采样头下降的距离不准确,无法正常完成采样工作的问题,优化了生产工序,有效提高运煤采样的准确性和效率,保证了公司优质煤的储运,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能源保证。本发明可广泛用于不同工况生产中燃运车载煤运采样控制方法。
  一直以来,天业集团能源管理公司通过不断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强员工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实现“产学研用”深度融合。通过不断攻关科技创新项目,经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较大的进步和提高,切实为公司科技攻关和高质量发展释放出强劲的创新动能。

  责任编辑:安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