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大唐雷州发电公司:齐心协力共抗疫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8-22 17:57

  中国能源新闻网通讯员 夏天 王朝阳

  2022年8月以来,面对周边等地新一轮疫情的严峻形势,大唐雷州发电公司党委超前谋划、快速行动、精准部署,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各部门及外委单位认真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把疫情防控责任牢牢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坚决守护疫情防控“双零”成果,目前公司两台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

  在落实防控措施上,公司“严”字当头,迅速进入临时“封闭”的应急状态,严格管控人员进出和聚集并按规定落实“黄码”人员定点隔离,从根本上阻断疫情传播渠道,执行各生产区域控制室人员准入“白名单”,取消堂食和班车,增加各区域和车辆、物品消杀频次,组成临时疫情防控督导小组对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截至目前,公司共积极配合当地医院开展6次全员核酸检测,且全员阴性。

  在后勤保障上,公司千方百计联系沟通新鲜食材和各防疫物资的订货渠道,保障疫情期间后勤物资充足供给。安排食堂为定点隔离人员制作“爱心盒饭”并组织志愿者进行“送餐上门”,确保隔离人员“吃的饱、吃的好”,充分体现了公司坚持以人为本思想。减少职工超市和快递房开放频次和时间,在保障人员基本生活需求的同时极大程度的降低人员聚集的风险,筑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后方防线。

  在能源保供上,全体在厂职工积极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困难,全力应对高温、疫情、台风“三重”考验,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全力以赴坚守在各自岗位。一方面面对疫情期间外籍煤船无法进港的现状,加大燃料采购力度,积极沟通政府,确保引航人员顺利往返,保证煤船正常靠、离泊,确保机组“口粮”充足;另一方面加强监盘、巡检、消缺质量,保障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确保人员健康和能源保供两手抓。此外,面对生产现场大部分保洁人员无法进厂的现状,公司组织青年突击队开展生产现场卫生清扫工作,保持了井然有序的现场作业环境。

  在助力地方上,全体职工心系疫区群众生活,高度关注地方政府疫情防控形势和进展,在得知相关物资匮乏的情况后,公司党委积极落实央企社会责任,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号召公司各部门和外委单位职工开展捐赠活动,在短时间里筹集抗疫善款7万余元,并通过各种渠道紧急采购价值2万余元的首批物资,定向支援乌石镇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对镇政府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一直以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和慰问。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疫情防控期间,公司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以实际成果答出了“防疫+保供”两张出色答卷。下一步,公司党委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地方政府及上级公司疫情防控相关部署,扎实推进“三保一增”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安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