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华北电力大学法政系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8-02 16:59


  中国能源新闻网通讯员   杨佳澍 许晶 黄茜 龚俊颐航 


  为献礼建团百年,喜迎二十大,华北电力大学法政系“百年团史青年说”宣讲团在法政系团委的指导与支持下于6月底至7月中旬陆续前往北京高君宇墓、广州市团一大纪念馆和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三地开展百年团史宣讲活动,参观学习红色文化,宣讲赓续红色血脉。


  学英模,树先进


  6月底,宣讲团成员来到北京陶然亭公园中央岛上的高君宇烈士墓前,缅怀先烈,寄托哀思。1919年五四运动的发起人、192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社会主义青年团书记……一个个身份为我们刻画出了高君宇这位“青年革命之健将”的实干与情怀。“生如闪电之耀亮,死如彗星之迅忽”便是对他短暂而辉煌的生命最真实的写照。实践成员瞻仰墓碑,庄严肃立,认真聆听公园红色讲解员讲述高君宇烈士的生平事迹,深入了解高君宇坚定的革命斗志和彗星般的传奇人生。随后,宣讲团将这里作为百年团史宣讲的第一站,呼吁我辈青年饮水思源,谨记革命先烈遗志,传承先烈革命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溯团史,悟初心


  为探寻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创建历程,宣讲团成员于7月初赴团史发源地广州市团一大纪念馆。走进纪念馆展厅,映入眼帘的是一幅恢弘的浮雕,两行红字“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镌刻两旁。随后,团队成员依次参观了“历史召唤-潮起东园-青运新篇-牢记使命”四个展馆的内容。展馆内,共青团资料手稿复印件、东园门楼的复现、团一大代表向秀丽烈士的入团申请书以及一张张承载着厚重历史的照片史料,都让成员们沉浸式了解了共青团的发展史,深刻体悟了革命先辈的初心使命。参观结束后,实践成员颇有感悟,在此宣讲共青团精神,呼吁广大青年学生牢记百年奋斗史,筑牢百年奋斗魂。
 

  忆峥嵘,续新篇


  7月中旬,团队成员来到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青委旧址,参观中央团校,重温西柏坡岁月。在参观过程中,成员驻足观摩旧址的建筑格局以及历史文物,不禁回忆起伟大革命斗争中涌现的英雄人物及其红色故事,从中感悟到了革命先辈的奉献精神,切实培养了自身爱国情怀。参访结束后,宣讲团成员在此围绕西柏坡精神与青年学生担当进行党史讲解和党史视频录制,积极弘扬革命文化,奋力传承革命精神。革命艰苦,盛世有期,宣讲团成员呼吁当代青年学子接续西柏坡精神,培育机缘意识,强化进取观念,以迎接新时期的挑战。


  通过此次红色之行,实践成员奔赴红色教育基地学习百年团史,制作宣讲视频,体悟党团初心。队员们在实践中充分认识到,作为当代青年学生,应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春使命,以满腔热血担当国家发展重任,以真才实干投身祖国河山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张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