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国家能源集团朔黄铁路至五台县陆港专用线开通运营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7-27 16:38

  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任振华 张瑞报道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朔黄铁路至五台县陆港专用线正式开通运营,为中西部地区货物运输通向出海口开辟了一条最短的陆路运输通道。

图为陆港专用线首列货物列车准备发车

  陆港专用线建设项目是国家能源集团朔黄铁路公司落实国家“公转铁”战略和“双碳”目标的重要举措,也是在集团整体发展规划实现内部资源共享、综合配置、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减少运营成本,实现运输结构调整的战略措施。线路与朔黄铁路东冶车站西端咽喉区机待线接轨,采用横列式站型,按“三线两台”布置,具备5000吨整列装车条件;地理位置处于三晋大地忻州市东部门户、环渤海经济圈前沿,距离河北黄骅港仅460公里,为中西部陆路运输最短出海口与物流大通道。项目总投资21亿元,占地2000亩,通车运营后,可将山西省忻州市及周边县市、乡镇的镁合金、法兰、焦炭等丰厚的矿产资源和农副产品资源,通过朔黄铁路运输到沿海城市和出口到世界各个国家,实现港内“一站式”办理货物进出口手续,为进出口贸易提供便利。初期年吞吐量500万吨,远期可达1500万吨,将为地方周边县市区实现高质量高速度跨越式转型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和保障。


责任编辑:安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