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潍坊全网用电负荷再次突破千万千瓦居山东省第一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6-22 17:23

  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王晓龙 刘晓亮 郭晓琦报道  6月21日上午11时25分,山东潍坊全网用电负荷达到1010万千瓦,位居山东省第一,超过2020年1003万千瓦历史最高峰值。今年的负荷高峰比2020年提前了近两个月,并且有望继续攀升。

  自6月中旬以来,潍坊市迎来首轮高温天气,记者从国网山东潍坊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获悉,此次用电负荷持续走高,一方面是因为近期高温天气带来的制冷负荷大幅增长,另外,全市经济增长势头越来越猛,企业开足马力生产也成为了负荷增长的一个主要因素。不到一周时间,潍坊全网用电负荷由860万千瓦增加到1010万千瓦,增加了140多万千瓦,相当于整个寿光市的用电负荷。

  为全力应对负荷高峰,潍坊供电公司超前行动,多措并举,严格执行迎峰度夏保供电值班,落实日会商和“零报告”制度,第一时间指挥处置。研究制定电力保供工作方案、应急演练方案,加强与应急、气象、水利等部门沟通联系,及时发布灾害预警,并开展城市电网防汛抢险等实战性演练。根据天气、供需形势变化,滚动开展负荷预测和电力电量平衡分析,科学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加强输电线路、变电站巡视力度,落实防外破、防地质灾害、防暴雨、防强风、防雷暴措施,应用无人机、智能监控装置开展精细化巡检,及时消除设备安全隐患。另外,潍坊供电公司还加强配电自动化实用化应用,所有线路投入全自动运行,所有设备开展全遥控操作,同步完成自动化主站“一键转供”部署,确保事故情况下负荷快速恢复。

  下一步,潍坊供电公司严格落实7*24小时值班值守253支抢修队伍、700余辆抢修车、16辆应急发电车和近4000余名抢修人员时刻待命,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保障全市人民清凉度夏



责任编辑:安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