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新疆昌吉供电圆满完成高考保电任务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6-09 17:02

  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刘荣 陈新凯 李瑞 郭东海报道  6月8日17点,随着高考普考英语考试科目结束,新疆昌吉供电公司圆满完成昌吉地区保电工作任务。

  6月7日,考铃一响,一年一度的高考如期而至。这不仅是对莘莘学子十年寒窗学习成果的检验,也是对供电公司电力保障和应急能力的考验。

  据悉,昌吉地区涉及高考保电场所共24处,分布在昌吉市、玛纳斯县、呼图壁县、阜康市、奇台县、吉木萨尔县、木垒县7个考区,其中高考考点11处、试卷保密存放点8处、备用考点1处、集中食宿点4处,涉及重要配电线路36条。

  为确保高考供电万无一失,该公司组织各单位落实属地供电保障职责,打好高考保供电“前战”,成立高考保电领导小组,建立与州、市(县)教育局工作联络机制,编制高考考点“一馆一册”保电手册,进一步完善电网侧和用户侧二级保电应急预案;调配专人落实值班制度,每日4次对电网设备运行监控巡视,密切监视重要输电断面、重要变电站、重要设备的运行情况,对21条保电输电线路、36条配电线路和外破严重区段线路安排专人蹲守,6座220千伏变电站恢复有人值守模式。该公司还要求各单位遇到涉及重要保电线路发生跳闸第一时间启动事故处理预案、严格执行信息汇报制度,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高考期间,该公司各单位、各党(总)支部发挥堡垒作用,组织出动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开展电网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消除线路设备隐患,多措并举保障了保电范围内“设备零故障、客户零闪动、工作零差错、服务零投诉、系统零漏洞”,实现党的建设与党的事业联动发展、相互促进。

  与此同时,该公司所属各单位多方联动,提前优化调整停电计划,确保保电期间涉及各考点、试卷保密存放点、考生入住酒店、大型居民区等场所,不安排停电检修计划,确保了考试期间供电稳定持续。

  据了解,该公司综合服务中心认真落实后勤保障工作,组织公司全体车辆管理人员对公司471辆普通生产车辆进行了高考前车辆安全专项检查,全力为高考保供电做好车辆保障。

  截止目前,该公司所属各单位、业务支撑机构更新完成相应应急事故预案27个,完成输电线路特巡54条次,变电站全面巡视16座次、特巡59座次,通过带电作业、“零点作业”等方式消除设备隐患67处,考试当天该公司出动425人、应急抢修车辆34辆,应急电源车9辆、应急发电机18台,全力保障了高考期间供电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安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