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开滦建设集团开展“我为员工办实事”活动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6-09 17:05

  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吴萌 赵春生报道  近日,开滦建设集团党委相关领导到刘火新庄大学生宿舍走访慰问住宿员工,为大学生职工送去了冰柜、电磁炉、微波炉等生活电器以及口罩、洗衣液等生活用品,让身处异乡的单身青年员工在严峻的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感受到了如家般温暖。

  关心关爱住宿员工疫情期间的食宿问题,是开滦建设集团党委深入开展“我为员工办实事”的一个生动实践。4月以来,开滦建设集团党委严格按照上级党委和地方政府疫情防控要求,本着“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提升了管控等级,强调必须将守牢员工生命安全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员工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由于疫情影响,很多理发场所暂未营业,为解决员工理发难问题,公司想员工所想,急员工所急,在做好疫情安全防护的基础上,开滦建设集团党委开展了以“抗击疫情保障服务、助力复产复工”为主题的义务理发活动。他们提前安排好员工理发顺序,在做好防护消杀的前提下,邀请了具有多年理发经验的退休职工李海和服务分公司钱洪林,义务为员工理发。此举受到众多员工的夸赞,声称此项服务既周到又贴心。

  开滦建设集团党委坚持把实事做到小处、细微处。他们加强一次性口罩、手套、护目镜、消毒液、速食品等防疫物资的合理储备,以备急需。据统计,建设集团党委先后购置医用口罩3万个,血压计10台,洗衣液、消毒液20箱,并发放到各基层单位和员工手中,累计花费资金3万余元,为员工提供了基本防疫保障。建筑第一工程处严格按照矿方要求,结合工程实际,一手抓疫情一手抓生产,精心组织施工,确保稳步推进项目建设,设置“便民站”,为员工提供口罩、酒精、84消毒液、防暑药品等物品,方便员工随时取用。

  开滦建设集团所属各单位党组织成立疫情服务保障小组,从衣食住行、心理关怀等方面,全力保障在岗员工的防疫所需和生活所需。针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矿建工程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实施项目部封闭管理,联系专业防疫检测机构,将核酸检测人员“请进”项目部,组织全员开展核酸检测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地矿工程处党总支围绕“我为一线办实事”开展活动,为一线办实事、解难题,从接听员工求助电话做起、从接待前来机关办事的一线员工做起,为一线施工生产、为一线员工提供服务。截至目前,累计为基层一线员工办实事34项。



责任编辑:安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