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神速!潍坊供电及时抢修保供电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6-06 17:38

国能源新闻网通讯员 郭晓琦

  “杨经理,刚想给你打电话,没想到在这碰见你,我看微信群里说今天9点到17点停电,我家里老父亲需要靠制氧机吸氧,咱们能不能给想想办法啊!”5月24日早上7点30分,在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田家庄子村村口,刚下车的杨德明被村民郎需忠叫住。

  杨德明是潍坊供电公司坊子供电中心坊安供电所的一名台区经理。因10千伏石埠线田家庄子支线新建线路负荷切改,当天需要停电施工。前一天,杨德明通过村民群、村委大喇叭在施工的村庄提前发布了停电公告,一早就来到田家庄子村。

  杨德明一听情况紧急,立马让郎需忠带路去他家里勘察情况。原来,郎需忠70多岁的父亲因患有严重的肺病,需要靠24小时吸氧来维持生命,制氧机年岁较长,蓄电池最多只能维持2小时供电,一旦长时间停电,后果不堪设想。老人的家属万分焦急,当杨德明了解到情况后,他立即给所长汇报,请求调派一台发电机保障制氧机供电。

  所长白金伟接到汇报后,看了一下表,此刻离停电检修仅剩下一个小时时间就是生命,容不得半分迟疑。白金伟立即进行协调,安排专人,将应急发电机装车,驱车直奔老人家。原本25分钟的车程,他们仅用了15分钟,应急发电机顺利送达老人家此时已经8点20分,距离9点停电还有40分钟。

  在现场的杨德明也没有闲着,他考虑到发电机的声音会打扰到老人休息,选好了发电机的位置,并提前把线路布设完毕,只待将电源接入发电机。

  8点30分,伴随着发电机的轰鸣声,老人的制氧机顺利接通了电源,经过这紧张的1个小时,大家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来。

  炎热的早晨,望着早已汗流浃背的杨德明,郎需忠不停地握着他的手道谢,让他留下喝口水,杨德明摆摆手说:“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你好好照顾老人,有什么问题随时给我打电话,一定随叫随到!”说完他又仔细对机器检查了一遍,确认无误后就赶忙离开,奔赴施工现场。

  9点整,田家庄子村施工正式开始,杨德明其他8位施工人员有条不紊地展开工作为了尽快让村民用上电,大家头顶烈日,不知疲倦,连续奋战7个小时,下午3点,电路升级改造工作顺利完成,比原本计划提前两个小时。

  工作结束后,杨德明来不及歇息,又匆匆赶回了老人家里此时应急发电机已经工作了6个多小时,看着老人一切正常,收好机器,他才放心的走出家门。此时,杨德明还不知道,在田家庄子村村民微信群里,他为老人制氧机送电的事情早已被传开,村民纷纷送上大拇指说“给杨师傅点赞”“电力服务暖民心



责任编辑:安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