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新疆昌吉供电:连夜抢修恢复860户居民用电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6-06 17:38

国能源新闻网通讯员 赵连绪 张天峰

  6月3日凌晨6时16分,新疆昌吉供电公司配电抢修队伍在夜色中经过7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完成了新疆昌吉奇台县10千伏东草线061号杆至063号杆断线故障的抢修工作,及时为860户居民恢复了供电,受到大家好评。
  “喂供电公司吗?我是草原站居民仰涛,我们这里停电了,请你们快来看看吧……”6月2日23时41分,昌吉供电公司西地供电所值班人员接到故障报修电话,同时接到调度电话10千伏东草线单相接地,请立即组织人员迅速查明故障原因。
  故障就是命令,抢修刻不容缓。收到消息后,昌吉供电公司抢修人员立即赶往现场。经巡视勘查发现,该线路61—63号杆C相断线造成接地短路故障。
  发现故障后,抢修人员迅速制定抢修方案,准备材料、安全工器具,做好各项安全措施。3日12时25分,抢修工作全面展开,由于夜晚能见度较低,抢修人员每进行一步都得小心翼翼,在应急灯和抢修车辆的灯光照明下,在抢修指挥人员的指挥下,开始有条不紊地进行更换导线、接线……抢修工作就这样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大家争分夺秒争取在最短时间恢复客户用电。台区客户经理通过微信服务群等方式对台区停电用户实时报告抢修进度,预估复电时间……所有工作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6月3日,国网昌吉供电公司员工徐建平在10千伏东草线61号杆处理断线故障。 孙彦文 摄

  “来电了,来电了。”6月3日6时16分,周围房屋的电灯又重新亮了起来,该线路全面恢复供电。“这大晚上的,真是辛苦你们了,给你们点赞!”一直在陪同抢修人员到送电正常的草原站站长许吉海,对供电抢修人员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表示感谢!
  当看着线路送电成功那一刻,双眼布满红血丝的抢修人员忘记了浑身疲惫,望着天亮泛白的天空,脸上终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他们只想着早点恢复供电,让用电客户度过一个祥和的端午。


责任编辑:安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