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白音华蒙东煤业公司顺利完成电气设备预防性试验

来源: 时间:2022-05-20 16:30

  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梁自强报道 近日,白音华蒙东煤业公司顺利完成所属35千伏及10千伏电气设备的春季预防性试验,为矿内供电系统稳定运行进行了一次严格“体检”。

  电气设备在运行过程中,受老化影响,性能会出现持续下降,形成潜伏性隐患。因此,对数量众多的电气设备进行“体检”,是保证矿内所有电气设备安全运行的重要举措。进行试验时,必须使设备处于检修试验状态,然后利用多种检测设备,对电气设备进行全方位“扫描”、“诊断”。

  为在计划时间内完成高压开关柜、避雷器和绝缘工器具等300多套电气设备的预防性试验,该公司先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制定《电气设备预防性试验方案》,考虑生产生活实际,提前沟通协调,在不影响重要设备运行和煤炭外运工作以及正常生活用电的前提下,合理科学安排运行设备调度调停,最大限度争取试验“窗口期”,实现电气设备试验100%覆盖。依据《电力设备预防性试验标准》和《国家电网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分类别、分区域为待测设备“定制”详细的试验项目和试验标准,明确此次预防性试验制定严格的安全组织措施和具体施工要求,保证试验工作安全可靠高效推进。

  下一步,该公司以此次预防性试验为契机,对全部电气设备试验数据进行细致统计,并入设备缺陷数据库进行对比,为电气设备运行、检修提供“数字”依据,进一步提高电力设备的可靠性,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责任编辑:张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