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福建公司抓好抓实防汛措施应对强降雨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2022-05-19

  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王凤志报道  5月份以来,福建省进入降雨集中期,局部地区强降水量达到80毫米/小时。国家能源集团福建公司所属各单位严密防范、沉着应战,抓好抓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安全生产与防雨防汛两不误,为福建区域能源供应提供可靠保障。5月1日至15日,完成发电量9.66亿千瓦时、对外供热127.32万吉焦。

  图为电厂码头现场人员正在安装卸船机锚定装置

  面对持续时间长、范围广的强降雨,国家能源集团福建公司部署各单位全面进入应战状态,按照“分类管理、分级响应、条块结合”的原则,制定有效的防汛抗洪抢险救援应急预案,并根据突发事件的范围、性质和危害程度实行分级处置,确保汛期安全生产可控、在控、能控。同时,随着强降雨的持续,分层次、分时段组织员工对生产区域、电缆沟等重点防汛区域进行专项检查,认真落实防止煤堆跨坍、设备进水、雨水倒灌等工作措施,加大不安全因素的跟踪整改,坚决不留死角;强化运行管理,严肃监盘纪律,严格执行“三票三制”和重大操作管理人员到岗到位制度,不断调整优化机组运行方式,加强设备巡检力度和缺陷管理,全力保障机组多发、稳发;做好各项防汛物资盘点,检查照明器材、雨具、救生衣、食品、急救药品及车辆的储备情况, 提前将沙袋、草包、挡水板、铁锨等物资放置在防汛重点区域,以备发生汛情时物资充足、及时保障。

  此外,国家能源集团福建公司所属单位加强应急处置队伍建设,成立后勤保障、物资保障及党员抢险突击队,形成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功能齐全、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应急管理机制;各应急抢险队伍实行24小时值班制,组织开展防汛抗洪应急演练,提升抢险人员对应急处置流程和措施的熟悉程度;完善信息报送和共享机制,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情况,及时发出预警信息,确保发生险情时人员拉得出、顶得上、靠得住,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安栋平



Copyright :copyright: 2001-2023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能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能源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赵飞 13511058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