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天辰电石联锁系统为安全生产再上一把“安全锁”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5-12 20:05

  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蔚应斌 报道  人闯入危险区域,被变焦智能红外网络摄像机拍摄到后,经过系统智能分析便立即报警;同时切断现场正在运行的设备,最大程度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截至目前,该联锁系统在天业集团天辰电石炉出炉现场投用3个多月,企业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真正为企业安全生产上了一把“安全锁”。

  “刚出炉的液态电石温度至少在1500℃以上,发生异常情况人员容易烫伤。天业集团天辰电石厂智能化车间技术人员吕进喜说,为了保障电石炉生产出炉操作时的安全性,日前厂里投资近7万元,在出炉危险区域安装联锁系统。“它是人工智能AI算法和智能深度学习算法的结合,当有人进入危险区域作业时,人工智能及时给出警告提醒;同时联动现场的卷扬机停止运行,将生产过程中的危险降到最低。

  “这套系统投用后,提升了企业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尤其是加入了联锁控制,避免了安全事故发生。天业集团天辰电石厂智能化车间主任马力说,该套系统为企业降低了安全风险,提高安全生产效率。

  据介绍,天辰电石厂非常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努力推进安全生产智能化信息化建设,从严从细从实抓好落实,以此保障员工工作期间的绝对安全,并杜绝出现安全风险,使得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目前,天辰电石厂已安装套联锁系统,第三套联锁系统正在11#电石炉出炉现场安装,预计6月将投用。

责任编辑:张立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