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国家能源集团湖北公司首座自主可控水电站成功投运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5-07 18:2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向时艾 张宇报道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湖北公司恩施长顺水电站全面完成四台机组综合自动化自主可控改造,这标志着国家能源集团在鄂首座自主可控水电站成功投运。

国家能源集团湖北恩施长顺水电站

  据悉,该站综合自动化系统采用双机双网冗余配置,服务器、交换机、PLC等硬件全部属于国产自主品牌,配置国产自主品牌麒麟操作系统和国电南自自行开发的SD8000C型水电站计算机监控系统软件,为湖北公司首座实现软、硬件100%自主可控的水电站。

  近年来,国家能源集团湖北公司加快能源安全建设,开展安保测评,完成了安全分区、硬件加固、入侵检测、安全审计等工作,全面构建安全、可控的能源网络。新系统的投运为中小水电综合控制系统提供了较为完善的技术方案和实践样板。

  责任编辑:安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