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林华煤矿助推企业安全生产质量标准化上台阶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5-06 18:32

  能源闻网讯  通讯员谌小玉报道   4月30日,林华煤矿召开4月份理论心组学(扩大)会暨安全生“大讨论”专题会议,公司领导班子、副师、各部门(工区)负责人、支部计50余人参加。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的同时围绕如何抓安全、生、标准化工作开展讨论。

  会议观看了《关于安全生重要论述》、《生命重于泰山国家电投在行动》宣传片,学了关于安全生重要指示批示摘录、在全国安全生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全国安全生电视电话会议、企业安全生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黔府函〔2022〕31号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煤矿安全生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通知、国家电投集团安全生电视电话会议上江毅、刘明胜副经理讲话精神、黔厅字202216号、贵州省能源局关于印发《贵州省煤矿安全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务院安会关于对贵州省安全生专项督导帮扶工作方案、贵州金元贯彻落实安全生会议精神暨安全生工作安排会会议精神、生态环境部组会议精神、贵州金元专题会议对安全生工作再研究 再部署 再落实 再推动工作会精神。

  会议围绕安全、生、标准化工作进行专题发言,各部门(工区)负责人和副师对一季度安全、生、质量标准化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深入剖析,对下一步工作谈计划、谈措施、谈落实,发言人员客观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明确了具体行动项。各分管领导对一季度分管范围内安全、生、质量标准化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结,并对下一步安全、生、质量标准化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经理余国洪指出,一季度安全、生和质量标准化工作存在一定差距,接下来将全面抓好整改落实,他指出:一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要让职工清楚标准化工作对矿井安全生的重要性,严格按标准化建设要求抓好落实;二要层层传递压力,及时向全体干部职工传达会议精神,让全体干部职工清楚标准化工作对安全生的重要性;三分管领导要带头抓好落实,及时组织分管人员召开专题会,明确工作措施和方案;四在落实标准化工作的基础上持续抓好推进,确保安全、生、标准化工作上台阶;五针对矿井安全生重点环节明确责任人,同时将质量标准化与安全、生、工程量挂钩,将工作流程、工艺固化下来,推动安全生标准化工作整体上台阶。

  董事长、杨厚红对一季度安全、生和标准化工作作了全面结,他表示2022年是林华发展攻坚年,全体林华人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紧张感去拼搏,同时他对安全、生、质量标准化工作进行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分工,各分管领导抓好分管范围的工作落实;二要针对“一通三防”、机电运输等重点工作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三要加队伍建设,科学、有效地组织生;四要建好制度,特别是安全生标准化的制度建设,更好地指导一线生;五要明确具体措施,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完成时限;六要抓好落实,各部门(工区)要迅速行动,将安排部署落到实处,彻底改变当前局面。

  标准化管理是煤矿安全生的基础,只有严格按照标准化建设的要求抓好现场管理工作,安全生管理水才能整体提升。此次通过标准化专题会议和安排部署,转变全体职工思想、提高认识,提升安全生整体提升,进一步凝聚思想为全年安全生经营管理打基础,助推全年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张立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