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火力全开保京津冀能源供应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2022-04-27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王楠竹报道 随着大港电厂2号机组今年启机并网,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京津冀区域25台煤电机组8484兆瓦容量全部并网运行,充分践行能源保供使命。

  一直以来,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认真落实责任,强化执行,扎实有效做好能源保障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履行好能源供应稳定器压舱石的使命任务。在市场营销方面,公司深入研究国家和地方政策,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积极开展2022年电力中长协签约工作。1月份,公司京津唐区域煤电机组完成了年度长协签约工作,获取市场电量550亿千瓦时。

  结合当前煤炭市场情况,公司实行一厂一策、分类管理,确保一体化电厂满库运行,指导非一体化电厂落实应急煤源兜底预案,加强与相关单位协调沟通,确保月度计划足额兑现;完善日跟踪协调机制,持续优化采购节奏和结构,确保内、外部优质长协兑现率100%。所属三河电厂成立燃煤保接卸小组,全面组织燃煤接卸工作,在煤车集中到达时,实现连续卸车,做到人休设备不休,并及时共享接卸信息。廊坊热电结合煤质特点,优化库存结构,摸清自产、外购及各热值煤种的存放周期,实施煤场煤种标识、测温等工作。秦皇岛电厂实时跟踪煤炭市场形势,及时调整采购计划和采购策略,根据机组负荷、运行方式、耗煤量,集中采储优质原煤,提升煤炭库存量,提高电热供应保障能力。

  此外,公司还加强风险研判,确保安全风险可控在控;抓好外委项目安全管理,确保人身和设备安全;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加强疫情防控管理,为能源保供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所属承德热电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管理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带头落实重要信息报送和重大操作到岗要求。津能热电结合企业实际,研究制定各类应急事故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员工紧急处理能力,做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盘山电厂从燃煤管理、燃烧调整、环保设施运行维护、无组织排放、环境信息报送等多方面,升级环保管控措施,落实净烟气尘、硫、氮排放浓度总和<41.5毫克/标立方米的天津市最严环保排放标准,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张立宽

Copyright :copyright: 2001-2023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能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能源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赵飞 13511058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