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国家能源集团新疆公司驻村工作队唱响民族团结“好声音”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4-02 11:36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陈建报道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新疆公司“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以挖掘典型、主题宣讲、文化共融等方式,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活动,营造了各族群众关系融洽、相互依存的良好氛围。

   该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民族团结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的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宣传“身边好人”“道德模范”,采取双语对村民进行宣讲。通过召开主题座谈会、道德讲堂等形式,邀请“最美家庭”“最美母亲”等代表畅谈对民族团结的理解,并分享民族团结故事,倡导民族团结良好风尚。组织开展民族团结“好母亲”“好媳妇”“好邻居”评选活动,大力倡导干部群众做民族团结模范。举办法制宣讲、道德讲堂,引导各族群众向典型看齐、向示范学习,促进民族团结工作扎实开展。建立宣讲队,采取每周一国旗下宣讲、走家入户一对一宣讲、召开群众大会宣讲等方式,进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民族团结理论、惠民政策等专题宣讲。举办“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我来讲”等活动,让村民讲述自己身边发生的各民族之间团结友爱、互助互帮的微故事,传播民族团结正能量。

  责任编辑:安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