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抗击疫情 | 华能聊城热电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稳定

来源: 时间:2022-04-01 16:25

中国能源新闻网通讯员 张百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17日山东省聊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出现4例无症状感染者以来全市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聊城热电厂严格落实地方政府、山东公司防疫保供工作要求,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全力以赴保障职工生命健康,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双稳定


  周密部署织紧疫情防控“安全网”


  聊城市疫情出现后,聊城热电厂党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下发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知,制定14项工作措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迅疾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厂领导、各级管理人员带头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控制人员流动,实行人员外出和外来人员接访“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组织全体职工开展行动轨迹排查,第一时间联系医疗机构来厂进行核酸检测,17日晚上连夜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后续将根据疫情形势继续开展多轮次全员核酸检测。严格执行进厂职工和外协人员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规定,每日对办公场所、电梯、会议室、控制室、休息室等重点区域,以及外来车辆物品等进行全面消杀,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严控会议召开频次、参会范围,职工食堂实行错时就餐、单人单桌,减少人员聚集活动。各职能部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宣传引导力度,全厂各部门加强所属职工及家属管理,严格执行“两点一线”工作生活方式,共同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众志成城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针对疫情突袭给安全生产、电力保供可能造成的影响,聊城热电厂迅速启动运行值班备值备班备岗紧急预案,5、6号机组值班人员由四值”改为“三值两运7、8号机组值班人员“五值四运”改为“四值”,抽出集控、燃料、辅机运行各岗位64人于3月18日上午进行厂外全封闭管理,定点集中隔离待命。厂内各级生产管理人员紧盯现场,加大重点工作、重要操作监护指导力度,运行、检修、燃料等各部门各岗位人员在人少活多的现实情况下,加强设备检查维护消缺,全力确保机组安全生产持续稳定。特别是留守的运行值班人员工作强度骤然增大,大家毫无怨言,主动承担工作任务,加强机组巡视调整,以更多的付出和汗水,确保特殊时期机组平稳运行。封闭隔离的人员自觉服从大局需要,告别妻儿老小、义无反顾奔赴隔离驻地。有的同志家有老人需要照顾,有的同志孩子尚幼,有的妻子是正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大家面对困难不退缩、舍弃小我为大我,充分展现了华能人的无私奉献精神和电力铁军本色。在隔离期间,大家制定学习培训计划,利用好时间抓紧充电赋能,随时做好回归一线的战斗准备。


  党建引领吹响同心战疫集结号


  面对来势汹汹的本轮疫情,聊城热电厂第一时间向全体党团员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在疫情防控中走在前、做表率、讲奉献、勇担当,发挥好党团员示范引领作用,让党旗团旗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一线高高飘扬运行、燃料、检修、供热、综合服务中心等党支部积极响应,纷纷成立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深入疫情防控前沿阵地和生产一线全力打好战疫情、促生产“组合拳”。运行部团员青年结合正在开展的青年精神素养提升试点活动,组织“青年担当、战疫有我”青年突击队,每班定期对工作场所的工器具、桌椅、电话等进行消毒,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执行隔离任务的21名党员成立2个临时党小组,在带头做好隔离期间各项防疫措施和学习任务的同时,积极与其他同志开展谈心谈话,加强人文关怀,彰显了党员在特殊时期的“主心骨”作用。针对近日来的“倒春寒”,供热运营部的党员带头执行疫情期间供热服务规范,大家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加强管网巡查和供热参数调整,确保供热末期供热质量稳定可靠

  截至目前,聊城热电厂疫情防控扎实有效,发电供热保障有条不紊,各项生产经营工作井然有序

责任编辑:安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