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黑岱沟露天煤矿全力以赴吹响安全发展“集结号”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18 15:00

  电力闻网讯  通讯员 向南 报道  春过后,黑岱沟露天煤矿切实把安全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围绕全年安全生目标,化安全生责任落实、加培训管理、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推进各项安全工作深入开展,持续吹响露天矿安全发展“集结号”。

  3月份是安全生“事故警示月”,该矿在抓好疫情防控同时,组织职工利用班前会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并深刻吸取期煤炭行业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做到举一反三、补足短板;各基层班组结合轮值班组长活动,由职工结合当班工作进行安全宣讲,做到让身边人讲身边事,特别是让“三违”人员进行现身说法,讲解受伤的经过、原因及应吸取的教训,讲解“三违”可能带来的危害及损失,让大家以身边的事故、严重“三违”为教训,做好自主保安和互助保安,完成“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

  该矿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责任制,层层压实、层层分解,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结合联动考核以及专项检查,不断加现场文明卫生、设备缺陷、反违章管控和监督,突出单位隐患自主排查能动性,落实原因分析、责任人、整改期限、整改效果、复查验收等细节管控,不断夯实安全生基础。截至3月1日,该矿在检查发现穿、采、运、排、供电系统隐患216条,均已按照”五定“原则整改完毕,有效降低了安全风险。

  此外,2022年是安全生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该矿将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主体责任,切实加现场管理,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各级领导和各岗位职责,加现场巡查监控力度,坚决杜绝“三违”现象,做到现场监督检查不断线;定期开展全专业、全覆盖安全大检查,严格落实隐患问题溯源问责,提升各级管理干部查隐患、促整改、严落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从源头上杜绝隐患发生。

  责任编辑:张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