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新疆天业:税收优惠政策扶持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时间:2022-03-17 15:45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董生祥 许小欢 报道  “目前,公司固废资源化利用项目正处在关键时期,总投资2.6亿元,资金需求量大。正在这个档口,我们就享受到了3600多万元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大礼包’,既减轻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又可以投入到生产中去,壮大我们的生产规模。”近日,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高兴地说。

  据了解,2021年天业集团共计退税1.3亿元,其中仅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就达3600多万元。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是国家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重要举措。自实施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制度以来,石河子税务部门按照相关要求,持续深入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加大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工作力度,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退尽退,及时让企业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红利。
  天业集团是工农商一体化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所属领域涉及热电、化工、电石、水泥、塑料制品、节水器材、农业、矿业、物流与对外贸易等多个领域,是全国第一批循环经济试点企业、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现有员工1.5万人。近年来,企业正处于扩大生产规模、产业升级转型的关键时期,退税能够进一步帮助企业缓解流动资金压力。
  一笔笔退税,正源源不断释放国家税收改革红利,助力企业轻装上阵。该负责人表示,公司的发展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让公司的发展底气更足,信心更强了。

  责任编辑:张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