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16 17:42

  电力闻网讯 通讯员 沈亚东 报道   314日,国家能源集团组召开2022年第3次理论学心组学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及时跟进学的创理论。

  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王祥喜主持会议,王祥喜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一系列工作报告及议案决定,成果丰硕,意义重大。我们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成果转化为推进国家能源集团改革发展的动力,以职工代表大会等制度为抓手,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建立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

  王祥喜调,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和,发挥好煤炭主体能源和煤电兜底保障作用,坚定煤化工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方向,深入实施国家能源集团碳达峰行动方案,明晰煤、电、化、运各业的发展方向、重点和主要路径,确保业链供应链安全;加快清洁可再生能源发展,稳步调整能源供给结构,坚定不移推进绿色转型、安全降碳,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要贯彻发展理念,坚决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突出“稳健、协同、赋能、提质”的工作导向,着力化能源安全保供,业绩量增质升、转型走深走实、改革深化拓展、科技自立自建巩固提升,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刘国跃表示,通过学,更加坚定奋进征程的决心信心,要学深悟透“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做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更加坚定履行能源保供职责使命,要进一步化责任担当,在安全生前提下,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保供工作,把能源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更加坚定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要立足以煤为主的基本国情,立足科技自立自,科学稳妥推进国家能源集团“双碳”工作。更加坚定落实稳增长工作部署,要紧盯“两增一控三提高”目标任务,用好国家加快推动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的重要机遇期,抓紧抓实重点工程和示范项目。更加坚定提升现代企业治理能力,要深化国家能源集团“战略+运营”管控模式,加合规法治建设,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在的二十大前全面完成。

  国家能源集团纪检监察组、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