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新疆天业节水备耕农资忙生产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15 14:0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董生祥 报道  眼下,随着春耕生产逐渐拉开序幕,在位于新疆天业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忙碌地生产PVC管材、滴灌带、暗管排盐单壁波纹管,保证春耕的供应。

  走进厂区,车间里的工人秩序井然,他们动作娴熟,正在忙着加料、挤出、成型、冷却、牵引、收卷等一系列工序。厂区外成品的滴灌带和PVC管材正在被装载出库,将运往周边团场和乡镇。公司生产技术部部长杨成德指着眼前的生产线告诉笔者,目前,公司正在开足马力生产适合节水灌溉系统用的大口径PVC管材生产线,配套使用的有纳米高强、PE输水软管和滴灌带,每天产量能达到100吨左右。

  据了解,该公司在着眼当前生产的同时,又瞄准了新的市场。杨成德表示,现在,公司正在积极组织开发新产品,根据市场实际情况推出了适合林果业使用的大流量压力补偿式滴头及滴灌管。

  近年来,天业节水紧紧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始终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企业自身发展的根本动力,针对大田农作物、设施农业、园林艺果等不同作物种植类型研发出了性能好、易使用、价格优的高效节水器材,并得到广泛推广和应用。目前,天业滴灌技术已经推广到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应用作物40多种,累计推广应用面积约8000多万亩。

  为积极适应市场需求,天业节水还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对传统滴灌带进行迭代升级,积极推广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的纳米高强滴灌带,这种滴灌带在同等条件带具有铺设长、拉伸强、滴水匀、抗堵强,耗水量小的特点,深受市场所亲睐。

  新疆天业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杨万森表示,目前这种产品已经在当地推广超过了200万亩,起到了很好的节水和实践效果。下一步,天业节水还将计划推广智能化自动控制系统,主要适用于小流量内镶贴片滴灌带。届时,每亩地耗水量将降低20%,进一步助推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