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陕西省完成2022年煤炭电力中长期合同签订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2-01-27 16:48

  国电力新闻网讯 1月11日,记者从陕西省发展改革委获悉: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作部署,陕西省圆满完成2022年煤炭、电力中长期合同签订工作,为切实保障2022年全省能源可靠供应和经济平稳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煤炭中长期合同方面,全省签订纳入监管的年度电煤中长期合同达4923万吨,实现了需求全覆盖。电力中长期合同方面,共有31家发电企业、60家售电公司、7203家电力用户,经自主协商签订2022年度电力中长期合同达767.26亿千瓦时,成交价格0.4254元/千瓦时。已签订的年度中长期合同中,进一步完善了市场价格形成机制,首次增加了交易电价与煤炭价格挂钩联动等条款。

  2022年煤炭、电力中长期合同签订完成,将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减少价格波动,促进市场供需平衡。

责任编辑:高慧君